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通用装备订购目录更新需求信息集中发布

2017年08月04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为积极推进“民参军”探索实践,军委装备发展部8月2日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通用装备”栏目,集中发布了6类61条全军通用装备订购目录更新需求信息。据悉,这样的信息发布尚属首次。下一步,军委装备发展部将探索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需求信息发布机制和工作程序,不断提高通用装备采购质量效益。

通用装备是指多个军兵种广泛使用,通用性、基础性强,或对兼容互通、技术体制统一要求高的装备。此次发布信息主要包括防暴装备、观测装备、通用工程装备、防化装备、通用车辆、后勤装备等装备名称类别、功能用途和需求指标。发布的这些需求信息,是有关部门按照“军民通用性强、订购批量大、地方技术储备好、型号老旧亟待更新”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和编制的,后续将组织责任单位通过座谈、调研、专家评审等形式密集对接反馈信息,重点分析信息符合度,同时评估企业资质实力。对于采纳的装备信息,他们将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专题公示;对不符合需求的装备信息或有待进一步对接的信息,他们将按照渠道反馈至相关单位。军地有关研究院所、企业可根据反馈意见,对此次对接进行满意度评价。

此次在网上集中发布全军通用装备订购目录更新需求信息,是军委装备发展部深入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是统筹全军装备需求、优化装备型谱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加强军方需求与市场的对接融合,引导社会优质资源进入装备建设领域具有重要意义。(王声才 邹维荣)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