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访“航空飞镖”靶场裁判组组长戚建民:让比赛更加公正

2017年08月07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飞行技能和对地作战武器运用等飞行阶段的较量,将继续在空军太平川靶场展开。飞行阶段比些啥?怎么比?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航空飞镖”靶场裁判组组长、空军特级飞行员戚建民。

戚建民说,空中侦察考验的是飞行员通过目视搜索发现地面目标的能力,在方圆35平方公里的侦察区内,通过黑、白、红三种颜色与“T”“V”“+”三种符号的组合形成不同的侦察目标。飞机起飞后,才由中俄两国裁判共同打开蜡封的任务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布置相应靶标。

另外,轰炸机和歼轰机要使用航空炸弹对目标区进行攻击,命中区域正中的红旗可以得到满分,每偏离一米则要扣掉一分。

戚建民介绍说,现代空军作战,不仅要求命中精准,对任务实施的时间同样有着严格要求。本次“航空飞镖”比赛,要求参赛机组按照设定的时间“发起攻击”,“零误差”可以获得满分,弹爆时间每提前或落后1秒则要扣除1分。

戚建民说,此次赛事的裁判工作,不仅使用了米尺、秒表等传统的测量计时工具,还运用了卫星定位、激光测距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对每一项比赛成绩都要通过不同设备、不同方法同步测算,确保准确无误。

中俄双方进行了多次讨论磋商,对比赛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分解,具体到每一个数据的裁定方法,比赛规则的每一项修改,都要由双方以会谈纪要的方式共同认定,并分别通知给每一位参赛人员。(李开强)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