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九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08日08: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指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这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逻辑起点。只有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才能做到关键时刻决战决胜,国家安全才有底数,民族复兴才有底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亲抓实抓,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着力强化练兵备战,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指挥一系列重大军事行动,汇聚了强军兴军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带领全军官兵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5年来我军之所以能够取得新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主席这个核心的掌舵和指引。

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十分复杂,军事斗争准备任务十分繁重,军队建设内外环境变化十分深刻,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在世界新军事革命加速发展、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演变的浪潮中,我军“两个能力不够”“两个差距很大”的问题亟待解决。只有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和发展形势的变化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下大力气解决好我军面临的矛盾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才能担当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责任。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军官兵要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始终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构想,加紧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全面提高履行新的历史时期军队使命的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