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迅速投入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救援

2017年08月09日13: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武警部队党委高度重视,王宁司令员、朱生岭政委连夜作出部署,要求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全力以赴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武警部队参谋部作战勤务指挥中心加强全要素联合值班,开通视频指挥系统,跟踪了解掌握情况,指导部队遂行抢险救援行动。截至9日10时,武警部队共动用1550名官兵、105台装备机械,担负抢险救援任务,共挖掘遇难者遗体1具、疏散群众120余人、转移伤员20余人。

记者从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了解到,四川总队阿坝支队156名官兵、四川森林总队九寨沟中队70名官兵、四川总队医疗救援队10名医护人员在九寨沟县城和九寨沟景区担负搜救人员、道路管控、游客避险点警戒疏导、转移疏散群众等任务。四川总队、黄金三总队、水电三总队、交通一总队共637名官兵、92台装备机械紧急赶赴灾区投入抢险救援行动。此外,四川总队、水电三总队677名官兵、13台装备机械在阿坝州红原县、松潘县,成都市温江区营区担负机动增援任务。

另据了解,武警总部派出指导组于9日上午赶赴灾区,配合国家地震局前方工作组加强一线协调指导。四川总队领导随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抵达九寨沟,赶赴现场勘查灾情。交通、水电、黄金、森林部队领导也已赶赴灾区加强一线指导。(赵彬、罗鑫)

(责编:韩笑(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