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队荣获“修理营”项目军事体育接力赛全部金牌

2017年08月09日16: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修理营”项目的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包揽军事体育接力赛团体、个人项目全部金牌。

当天上午9时左右,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3国4支参赛队的官兵抵达比赛地俄中部鄂木斯克汽车坦克装甲工程学院训练场。

根据比赛规则要求,各参赛队全体成员必须全部参赛,包括领队1名以及技术保养车组、轮式修理后送车组、装甲修理后送车组的总共9名队员。赛事按比赛流程区域分为体能赛区、战术赛区和技术赛区。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首先登场的第一组对手是中国陆军参赛队和俄罗斯学院参赛队,哈萨克斯坦参赛队与俄罗斯部队参赛队编为第二组比赛。

12时,比赛正式开始。中方第一名参赛队员嘎玛率先跑完200米,第一个到达综合体育场。尔后他迅速完成深蹲、俯卧撑、跳跃等多组“波比运动”后与本方队员接力。第二个参赛的杨海军身轻如燕、闪转腾挪,迅速穿越500米长的“国际障碍场”中设置的绳梯、高低平衡杠、跨网等20个障碍。第三个登场的是中国队的领队付向海,虽然已经36岁,但仍像其他队员一样勇猛,以自己最快速度完成了1500米武装越野。

进入战术赛区后,参赛的中方技术保养车、轮式修理后送车和装甲修理后送车在付向海的准确指挥下,迅速编队行军到达本次比赛难度最大的1700米战术障碍场。这段比赛由每个参赛队的两名队员负重完成,代表中方出场的队员胡仁发、李涛沉着应战,在负重近14公斤的情况下,以远少于其他参赛队的时间完成了通过掩体、交通壕、低桩铁丝网等16个障碍。此时,中国队领先俄学院参赛队的距离已达700米。

转入技术赛区后,9名中方队员和领队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精确完成了坦克拖救后送和脱钩等4个项目。最终,中国队以42分43秒的优异成绩,领先第二名俄部队参赛队近3分钟,以绝对优势夺得军事体育接力赛团体第一并荣获金牌。这一比赛共设有“波比运动”和“国际障碍赛”两个单项冠军,中方队员嘎玛获得“波比运动”单项冠军,杨海军夺得500米国际障碍赛单项金牌。

“军事体育接力赛项目考核的是人员装备按要求结合。与本届国际军事比赛的其他课目相比,这一课目的综合程度最高,观赏性、对抗性极强,”中方参赛队副领队李玉强中校介绍说,“中方全体队员在履带装备功率比俄哈2国3队小的情况下,不怕困难、奋力拼搏,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中方将再接再厉,争取在最后一个阶段的‘混合接力赛’中取得好成绩。”

今年是中方第二次参加“修理营”项目比赛,该赛事主要分为军事体育接力赛、混合接力赛、火力准备赛和单车赛4个课目,参赛队员要按照战时要求完成作战修理技能、体能、射击和驾驶等内容的比赛。这是中国赴俄参加的国际军事比赛项目中难度险度最大、装备使用最多、规则变化最多的一项赛事。(张圣涛 王明麒 栾海)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