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观众逾50万

2017年08月10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20天来,已迎来超过57万名观众。

本次展览内容厚重、形式丰富,全面反映了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展出的1300多件文物中有513件(套)是首次与观众见面,18件我军现役主战装备实装和60余件武器装备模型集中展现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精彩的展览吸引着如潮的观众。7月27日展览开放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口等待安检的队伍常常有数百米长。“八一”建军节和最近一个周末,单日参观人数均超过4万。参观的人群中,有步履蹒跚的老人,也有身着校服的学生,有的一家几代人共同前来,还有很多观众专程从外地赶来。来自内蒙古的观众马一鸣告诉记者,得知展览的消息后,他趁儿子放暑假,专门带儿子来参观展览,“希望在孩子心里播下红色的种子”。

展览在出口处设置了留言台,截至今天已有8900余名观众在此留言。很多观众感言,通过参观展览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军的光辉历史,为英雄的人民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坚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还有观众谈到,这次展览是最好的国防教育,希望展览常设下去并制作网上展厅,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了解人民军队、关注国防建设。(尹航)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