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争分夺秒抢通“生命通道”

2017年08月11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山高谷深,余震频发,从山上滚下的石块如炮弹般呼啸而过。

  昨日一早,天刚蒙蒙亮,在通往九寨沟震中区域的道路抢通现场,武警交通部队三支队操作手徐宁正驾驶着挖掘机,在漳扎镇上寨村某塌方处进行清理作业。记者注意到,被阻断的公路右侧是高耸入云的山峰,左侧是水流湍急的白水河,加之余震频发、飞石不断,稍不留意就有可能发生危险。

  “快一秒钟,多挖一铲斗,就多一线希望!”现场救援指挥员介绍说,9日18时救援部队还在景区疏散游客,完成任务后,300多名官兵便带着救援装备,兵分两路连夜机动到震中区域,展开道路抢通保通任务。记者了解到,目前,武警交通部队侦察分队、搜救分队、地质灾害勘查分队、无人机分队等多支力量已进至震中区域展开救援行动。

  “余震!所有人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8时10分,随着安全员白宇航一声口令,现场官兵迅速操纵机械向开阔地带转移。与此同时,附近的山体开始剧烈震动,大大小小的山石顺势而下,着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保畅通就是保生命。作业过程中,指挥员沉着指挥,安全警戒员、操作手密切协同,官兵们采取先挖通、再拓宽、多点作业的方法一步步向前推进。

  10时许,看着一台台满载当地群众和游客的车辆,沿着刚刚抢通的“生命通道”安全撤离灾区,官兵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汤雨薇 程 果 涂敦法)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