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小故事集

力拉网箱解危情

2017年08月11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7年5月下旬的粤东某营区,烈日炎炎,王锐所在部队即将移防到新营区,全连官兵正在紧张地做着准备。连长集合人员部署安排工作:“今天要把所有物资全部装车,任务很重,党员骨干一定要主动带头,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装载组跟我来!”王锐带着大家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临近中午,气温高达40多度,身患感冒的他已经全身湿透,几近虚脱。

“就剩最后一个网箱了,大家一起用力把它抬上来,加油!”王锐咬了咬牙,大声鼓舞着身边的战友,豆大的汗珠不断从他脸上滑下。

“一,二,起!”就在王锐和几名战友合力将网箱往车上拉的时候,站在车下的一名战友不小心手一滑,网箱迅速下坠。如果网箱直接砸下去,下面的战友肯定会受伤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来不及多想,王锐迅速伸出右手,手指一把插入网箱的格子中,使出全力往回拽,身旁的另一名战友见状,也立马加入“抢救”的行列,总算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网箱被重新拉上车,大家刚松了口气,突然有人喊道:“王锐,你的手……”此时王锐才反应过来,刚才用力拽网箱的手被已刮得鲜血直流。

到卫生所简单包扎处理后,王锐回到连队又帮着其他组的战友干了起来,不少战友凑上来劝他说:“王锐,你手都那样了,别干了,万一伤口感染就麻烦了。”“不碍事,你们看,不都包扎好了吗。”王锐向大家说道,“革命战争时期急难险重任务只有党员才有权利上,和平年代,无论何时冲锋在前,更是党员的义务,这点小伤我怎么能临阵脱逃呢!”说着弯下身子干起活来。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