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小故事集

两次换铺

2017年08月11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3年1月,新兵黄伟入伍不到一个月就对新兵连的上下铺有了“深刻”的研究:住下铺,方便生活,利于战备,睡上铺麻烦不断。于是,黄伟一直琢磨着如何从上铺换到下铺。

一天凌晨1点多,查完哨的王锐回到排房,刚躺下不久,就听到上铺黄伟在床上翻来覆去。

“你哪里不舒服?”王锐走近黄伟床边问道。“没有,我只是睡不习惯上铺。”“那我们换个铺吧!”王锐主动提出换铺,黄伟心中一阵窃喜。

换铺后,黄伟发现班长每当遇到阴雨天都会不停地翻身,而且翻身的动作很奇怪,就像一步一动的分解动作。黄伟起初不以为然,直到一次训练休息时,他回到排房喝水,看到王锐一个人在房间里正擦药、贴药膏,赶忙跑过去问王锐:“班长,你受伤了吗?”“一点小伤不碍事。”王锐解释道。

看着班长脸上痛苦的表情,黄伟不禁对王锐的话感到怀疑,趁训练间隙,他偷偷向一班长韦建志寻求答案。原来前不久,王锐为了备战驾驶特级考核,在一次夜间驾驶训练中,不小心从战车上摔下,导致腰椎受伤,住院治疗了一个多月。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王锐竟然提前出院,继续备考,并带伤考取特级证书。考核刚结束,他主动申请带新兵,一直忙到现在。

知道真相的黄伟这才明白,王锐阴雨天睡不着,翻身动作那么奇怪,就是因为腰伤疼痛。想到这里,一股暖流涌上黄伟心头。他顿时后悔不已,训练结束,黄伟迅速跑回排房,主动将自己的床铺跟班长的进行了调换。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