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小故事集

无声的告别

2017年08月1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你不是在休假吗,怎么回来了?”正在准备参加建制连五公里考核的战友们,看到王锐的出现不禁大吃一惊。

原来,前几日正在休假的王锐打电话给战友,得知团里马上要组织建制连队基础课目比武,偏偏这时,两名战友突然受伤住院,导致连队的参考率无法达到规定要求。了解到连队的困难,王锐马上给连长打去电话:“连长你放心,明天我就坐火车回去,这回比武咱们肯定还能拿到第一。”

跟连长通完电话,王锐并没有把提前归队的事情直接告诉魏巍,他心里清楚,两个人刚团聚几天就要分离,魏巍心里肯定一时无法接受。

晚上,见魏巍有些疲惫,王锐马上端来一盆热水,蹲在魏巍面前,说:“来,小巍,我给你洗洗脚。”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魏巍搞到有些吃惊,看着一本正经又不好意思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说:“我自己来吧!”可王锐却坚持说:“我来吧,这么多年我也没有时间陪你,就让我为你做点事吧。”

第二天魏巍下班回来,看到满屋子贴满了字条,桌上还留了一封信,可王锐却不见了。

“媳妇儿,我走了。昨天接到电话,单位有事需要我回去。之所以没提前告诉你,是怕你难过。”

“媳妇儿,正在刷牙吧,要快点,别迟到了。”

“媳妇儿,水果我买好了,放冰箱里,你晚上下班回来记得吃。”

……

洗漱台边、冰箱门上……房间的各个角落,密密麻麻的贴满了王锐写下的纸条。就在此时,王锐发来短信:媳妇儿,我已经上火车了,请原谅我的离开,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只要有时间我会给你打电话的,爱你!看到这些,魏巍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