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小故事集

勇闯办公室

2017年08月1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2010年12月初,入伍第二年的王锐由于表现优异,被推荐到新兵连任副班长。上任不久,班里新战士郭晓峰由于高位肠梗阻住进医院,连队决定派王锐到医院陪护。经过一系列治疗,加上王锐悉心照料,小郭病情有所好转。

临近春节,王锐特意外出买来小郭爱吃的水果,回来却发现小郭心事重重。在王锐的追问下,小郭吞吞吐吐地道出了缘由:“刚刚听护士们聊天,说医院春节放假,我们要回部队了,病要是治不好,我担心可能会被退回老家!”小郭越说越伤心,抱着王锐哭了起来。

“你先不要急,我去把情况搞清楚再说。”王锐看到伤心的战友,想着自己带的兵有可能被退回,嘴上说着让小郭放心,但心里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怎么办?我怎么帮他呢?”王锐在走廊焦急地走着,不知不觉来到副院长办公室门前。“找院领导?人家可是师级领导,我才是个兵,合适吗?”“管不了这么多了,小郭是我战友,为了他就算‘刀山火海’也要闯一闯!”

王锐鼓起勇气敲开了副院长的门,忐忑地说道:“首长,我是郭晓峰的副班长,他的病还没治好,能不能让他继续住院治疗?”“小伙子,不要紧张,慢慢说。”副院长一边安抚着王锐,一边了解着情况。

“小王同志,这是个误会,春节期间由于医院实际情况,会安排病情轻微的战友回部队卫生队疗养,但小郭这种情况会我们会继续治疗的!”为了让王锐安心,他跟着王锐专门来到小郭的病房察看病情。“放心,等过完年,你和战友就能归队了!”“首长,对不起,是我太鲁莽了……”王锐刚想道歉,就被副院长拉住了,并竖着大拇指说道:“小伙子,别说了,你是个重情义的好班长!”

大年三十晚上,王锐借用值班室的炉灶为郭晓峰煮了一碗水饺,小郭吃着热腾腾的水饺,激动地问道:“班副,为了我冲到院领导的办公室,你不害怕吗?”王锐笑着说:“傻小子,能不害怕吗,在连队,跟连长说话我都紧张,但你是我战友,别说闯办公室,以后上了战场,为你挡子弹我也愿意!”听到班长的回答,小郭含着泪吃完了水饺,而那碗饱含战友深情的水饺让小郭回味一生。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