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小故事集

夜幕下的决战

2017年08月1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装甲驾驶最高等级是特级,特级中最难的课目是夜间限制路驾驶。2015年,王锐向驾驶特级发起冲锋,夜间限制路成了拦路虎。

王锐在第一次进行夜间限制路驾驶时就因为不能准确把握方向而失败了。“你驾龄太短,别抱太大期望。”“第六年就考驾驶特级的人不多,这次考试你应当提前熟悉一下。”……王锐兵龄短、资历浅,他的备考之路刚开始就不被战友看好。

特级驾驶考核,两年才组织一次,王锐铆足了劲,决心抓住机会,证明自己。他白天猫在课室“啃”教材、学原理,对着视频一遍一遍回放,一帧一帧找差距,反复看门道、悟窍门。夜间实车训练时间有限,他就拿着夜视仪到训练场徒步走位练习观察,期间还因为地面并不平整,几次摔倒在地,有次头上还磕出一个大口子,可是王锐依旧坚持。在为数不多的夜间驾驶训练中,他进步神速,让大家瞠目结舌,许多老班长也自愧不如。

考核这一天终于来临,王锐信心满满走进考场。王锐在考核中冷静观察,精准驾驶,凭着平时练就的硬本事,以14km/h快速通过限制路和障碍物,最终以6科全优成绩通过特级考核。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