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应急救援又添新“神器”

2017年08月14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初,经军地专家现场评审和官兵实训实战检验,武警交通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所首批军民融合科研成果通过验收。据悉,首批成果由该研究所结合近年来应急救援实战经验,联合地方企业共同研发。其中,4种应急救援大型装备和14种救援作业装具,目前已列装部队。

  作为专业从事道路交通应急救援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和新战法研究的单位,武警交通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所紧贴部队抢险救援实战需求,以技术创新为牵引,以高效实用为目标,联合地方合作单位,探索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模式,首批科研成果实现了相关装备的标准化、系列化,响应了国家应急力量体系建设要求。

  此次通过验收的首批军民融合科研成果,实现了军队与地方相关单位的双赢。尤其是已经列装的4种应急救援大型装备和14种救援作业装具,相关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得到了部队官兵和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张瑶 杨鹏勃)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