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了生者坚定前行

2017年08月16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15日上午,九寨沟县举行地震遇难者公祭仪式,参与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肃立在该县政务大厅门前广场,与各界群众一起为遇难者默哀。

10时,警报声响彻广场,现场官兵脱帽垂首,胸前白花随风微动,似在倾诉对逝者的哀思。

哀乐响起,官兵们手拿菊花,依次在公祭台前鞠躬、献花……

公祭活动结束后,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迅速奔赴漳扎镇,执行救灾物资转运任务。

“灾难之后防疫病!”医疗分队再次行动起来,卫生员卢宏杰正在进行喷洒洗消作业,带队干部余昊东耐心为群众讲解卫生防疫知识……

“我是班长,又是党员,我不上谁上?”为救灾主动提前终止休假的藏族战士毛文成,眼中依然闪烁着泪花。前一天,因为过度劳累,他直流鼻血,身体刚有好转,他又投入到救援任务中。

“行动是最好的告慰!”该旅政委许加越带领官兵,和当地群众一道转运物资。从他们充满信心的脸上,记者感受到:九寨沟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责编:韩笑(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