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事科学院聚力军事科研创新 2400多项在研任务稳步推进

2017年08月17日08: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如何理解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拳头力量这一战略定位”“如何立起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的科研指向”……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成立后,迅即部署开展“忠实践行主席训词,开创军事科研伟业”学习教育,引导全院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一流的标准要求聚力军事科研创新。

着眼深化对习主席训词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该院党委多次召开常委会集体学习研讨,通过自上而下召开党委(支部)会、誓师大会等形式,搞好集中授课辅导,原原本本传达学习,逐字逐句领悟要义,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他们同步开展“新军科、新使命、新作为”大讨论,人人围绕如何牢固立起与建设新军科、履行新使命相适应的新理念作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

为让习主席训词和重要讲话精神在科研一线落地生根,该院在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开展“强素养、尽职责、树形象”活动,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指导方式;在科研人员中开展“攀军事科研高峰、出一流创新成果”活动,力求取得一批前瞻性、战略性重大研究成果;在基层官兵中开展“争做技术能手、争当岗位标兵”活动,着力提高业务能力,为军事科研创新提供有力保障。此外,他们还注重解决官兵实际困难,让官兵在科研一线轻装上阵。

一系列举措有效激发了官兵的干事创业激情。大山深处,正在进行试验的科研人员冒着酷暑认真采集每一组数据,不断调整优化试验方案;在某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集智攻关,一批科研课题进展顺利……目前,该院2400多项在研任务稳步推进,已完成和待验收任务230余项,科研工作整体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李金海 邵龙飞)

(责编:韩笑(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