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事将全部在武汉举行

2017年08月17日08:29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小字号

  近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竞赛部发布消息,军运会23个比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将全部安排在武汉市内各城区进行。与之相比,前几届军运会赛事都是由承办国家的多个城市共同举办,赛事场馆分布在不同的城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所有24项比赛将全部安排在主办城市武汉沿长江两岸分布的4大版块区域进行,这在军人运动会历史上属首次。

  除此之外,武汉军运会将建设专门的运动员村。从军运会举办史来看,参照奥运标准设立军运会运动员村,是本届军运会的一大创举。在往届军运会上,运动员都是临时住在军营、学校,或者帐篷里。武汉军运会在江夏区黄家湖畔选址,新建了军运村供参赛的各国运动员、裁判员居住,创下了世界军运史的首次。

  据介绍,武汉军运会所有比赛项目场地和运动员村、媒体中心布局在“长江主轴”两侧的后湖、光谷、沌口、黄家湖4个区域板块。武汉市充分利用辖区地方高校和军事院校众多的优势,将绝大部分比赛项目安排在高校体育场馆,这样既节约了建设场馆开支,又利用承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机会提升了高校的体育硬件设施建设水平。

  武汉军运会所有项目秉持“对标奥运、适度建设、绿色生态、节俭办赛、便于赛后利用”的建设理念,赛后既可用于承办高水平国际体育比赛,也可用于专业训练、教学培训、国防教育和群众性文体活动。目前,10个新建项目中已有5个开工建设,4个将于近期陆续开工,1个将于今年底之前启动建设。19个维修改造项目也正在开展改造方案设计。

  新增乒乓球比赛和网球表演。每一届军运会,承办国家和城市都可以申请增加或调整两个比赛项目,上一届在韩国举行的军运会上,射箭项目就进入了军运会大家庭。本届军运会,中方经过与国际军体理事会的多次商讨,有着“国球”之称的乒乓球项目已经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据悉,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会期7至10天,基本比赛项目11-24个不等,被誉为“军人奥运会”。(吕春峰 洪培舒)

   相关链接: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一个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自1995年开始每4年举行一次。

  历届举办时间

  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地点:意大利罗马

  时间:1995年9月6日至15日

  第二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地点:克罗地亚萨格勒布

  时间:1999年8月7日至17日

  第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地点:意大利卡塔尼亚

  时间:2003年12月4日至11日

  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地点:印度海德拉巴

  时间:2007年10月14日至21日

  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地点:巴西里约热内卢

  时间:2011年7月16日至24日

  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地点:韩国闻庆

  时间:2015年10月2日至11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地点:中国武汉

  时间:2019年10月

(责编:韩笑(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