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空天部队在叙利亚歼灭200多名极端分子

2017年08月22日09: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21日发布通告说,俄空天部队在叙利亚最近的一次行动中摧毁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支车队,歼灭了200多名极端武装分子。

通告指出,俄空天部队在行动中出动轰炸机和战斗机对“伊斯兰国”开往叙东部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的一支车队进行打击,除歼灭200多名极端武装分子外,还摧毁20多辆装载有大口径武器的汽车以及多辆坦克、装甲车。

通告说,此次遭受重创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战略性失败。8月以来,“伊斯兰国”极端分子都在往代尔祖尔省集结,并往该区域运送大批武器弹药,试图把代尔祖尔变成其在叙利亚的最后一个基地。

叙政府军5月下旬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这是近年来针对“伊斯兰国”的最大规模军事打击,政府军同时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在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的打击下,“伊斯兰国”目前在叙利亚的控制区被基本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吴刚)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