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和田军分区某边防团以问题为牵引深化学习效果

贯彻讲话精神锤炼高原制胜本领

2017年08月23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和田军分区某边防团以问题为牵引深化学习效果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王林报道:“过去,我们巡逻执勤信息采集全靠人工手抄,现在全部实现信息化、数据化。”在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会上,新疆和田军分区某边防团河尾滩边防连列兵王太稳,自豪地说起边防巨变,在战友中引起强烈共鸣。

  这个团驻守在雪域高原,涌现出“喀喇昆仑钢铁哨卡”神仙湾边防连、“团结战斗模范连”天文点边防连等荣誉集体。该团党委在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时认为,越是海拔高、条件差,越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凝神铸魂。他们针对部队高度分散、随机情况多等特点,采用网络、广播、多媒体终端、电子橱窗等手段,在上好大课的基础上,利用巡逻途中、执勤间隙等时机,见缝插针搞好学习,把课堂延伸到一线哨位,总结出“精学常学群众学、训练巡逻点滴学、用好网络快乐学、理论骨干帮带学、引领教育固本学”等学习方法。

  在学习过程中,该团还结合学习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和阅兵时的重要讲话,以问题为牵引、以效果为导向,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扎实做好军事训练、边防执勤等工作上,落实到激励士气、提升素质上,落实到高标准完成部队各项建设上。

  8月上旬,一场“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锤炼高原克敌制胜本领”的群众性大讨论在雪域高原开展,消极保安全、人为降低训练标准等20多个问题被一一“揪出”,实训备战成为高原边防哨所建设常态。近日,河尾滩边防连官兵在巡逻时,突遇不明车辆和人员,他们按照预案沉着应对、周密部署,成功处置了边情。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