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公安边防部队全面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

2017年08月23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安边防部队全面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边境辖区突发“暴恐袭击”,周围群众触发报警装置,正在附近执行网格化巡逻任务的边防官兵带领巡控队员先期到达处置,驻村工作组、村队群防组织迅速赶往增援,多方力量联手将“暴徒”制服。

  这是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边防支队青得里边防派出所演示的辖区维稳力量联动,实施快速打击处置时的精彩一幕。记者从为期两天、22日闭幕的我国公安边防部队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公安边防部队牢牢把握非法出入境“一个出不去、一个进不来”的边境防控目标要求,聚焦戍边守关主责,聚力边防维稳主业,加快推进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设,全面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边境沿海地区和口岸整体防控水平,全力维护边境沿海地区和出入境口岸安全稳定。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介绍说,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是管全局、利长远、打基础的战略性工程,要突出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提升边境打防管控水平,充分发挥一线堵、二线查、社会面控“三道防线”作用,筑牢边境安全稳定屏障。(李晓玲、杨柳)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