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媒:中国轰6飞至纪伊半岛近海上空 日战机紧急升空

2017年08月25日08: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中国轰6飞至纪伊半岛近海上空 自卫队飞机紧急升空

据日本共同社8月24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称,6架中国“轰6”轰炸机当天经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飞至大阪南部的纪伊半岛近海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共同社称,中国飞机未“侵犯日本领空”。防卫省表示,这是首次在该路径上发现中国飞机飞行。

报道称,防卫省正在分析中方的意图。据防卫省介绍,6架轰炸机24日上午飞经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然后沿太平洋朝东北方向飞行,抵达纪伊半岛近海后按原路返回了东海。

“御用摄影师”下岗了?

中国空军官微“空军发布”24日发布微博图片,标题为“中国空军飞行员8月24日的摄影作品:远洋训练,常去多飞!”。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中国空军的远海长航训练图,大部分是由日本航空自卫队首先拍摄,并由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和“爆照”的。

网友惊呼:“之前的‘御用摄影师’就这么被弃了”?

当然不,只是姗姗来迟。“空军发布”微博发出5小时后,“御用摄影师”团队通过统合幕僚监部发布了我轰6战机的照片。

(查希)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