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海军砸百亿美元买直升机 要求在印建厂生产

2017年08月25日08:4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开启“疯狂买买买”模式的印军令世界震惊。继印度空军求购隐形无人机、陆军购买“天价”武装直升机后,印度海军也抛出巨额军购订单。据美国《防务新闻》23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当天向国际军火市场发出邀标,将花费100亿美元采购234架直升机。

报道称,印度海军直升机部队的主力为11架卡-28和17架“海王”反潜直升机,但大多数的状态不佳,仅有4架卡-28可投入使用,“海王”可用数量也不到30%。此外印度海军还配备有少数印度自制的“猎豹”轻型直升机,这种1975年生产的“爷爷”级直升机已是高龄服役,亟须“新人接班”。

印度海军超级大单显然试图彻底改变这个局面。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印度海军准备采购123架海军多用途直升机和111架海军通用直升机,目前已向美国洛·马公司和贝尔直升机公司、法国空客直升机公司和俄罗斯俄直公司发出邀请。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23日称,这份价值百亿美元的大订单将按照印度总理莫迪“印度制造”的新政策执行,外国直升机制造商将与印度本地企业合作,在印度建厂生产直升机。印度国防部对印度本地制造商和海外合作伙伴的组合方式有最终决定权。

不过印度海军直升机招标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印度时报》披露,早在2011年,印度国防部就曾进行过全球招标,求购16架海军直升机。后来还宣布美国西科斯基公司S-70B中标,法国NH-90直升机出局。但招标结果公布之后,实际采购“没有任何进展”。直到现在,印度官员既没有明确取消上一次招标结果,也没有明确两轮招标到底是什么关系,2011年的招标似乎成了未知数。(杜 浩)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