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美军将继续南海行动

2017年08月2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事故频发也不收手!美司令:美军将继续南海行动

美军先进军舰频发撞船事故,到底是自己无能,还是“敌人”太厉害?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撞船已经近一周,第七舰队司令也被撤职,然而各种奇思怪想的“阴谋论”仍不断涌现。

“美国军舰撞船:是詹姆斯·邦德所为,还是舵手本领太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说,第一起事故发生可能是意外,第二起事故发生可能是巧合,但再发生第三起事故就会有规律性。自然而然,对“麦凯恩”号撞船事件的解释会出现“阴谋论”。一种看法是,黑客破坏了“麦凯恩”号的计算机系统,或者商船的计算机系统。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创始人乔治·克茨对《海峡时报》表示,“麦凯恩”号的计算机系统可能没有遭到破坏,但值得审视的是,是否有人通过操纵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使该驱逐舰偏离航向。他还声称,对撞船事件的任何评估都应该置于地缘政治背景下考虑。“麦凯恩”号撞船事件发生前,该驱逐舰刚刚完成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巡航。在巡航期间,“麦凯恩”号遭到中国军舰多次警告。

实际上,撞船消息一传出,不少美国人就怀疑“中国捣鬼”。前两天一位朋友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事发当晚,他与一名颇有身份的美国人见面谈起此事,这位美国人竟然说,如果有证据证明,美舰被撞“是中国捣的鬼,那就是战争行为”。当时《环球时报》记者还以为他要么是说笑,要么只代表个别美国人的臆想。但后来记者与某知名美媒的驻华记者站负责人共进午餐,该负责人说,他为了写文章问过美国军方、使馆和国务院的朋友,大家都觉得事情不那么简单,可能是中国的网络攻击,排查正在审慎地进行。

美国官方承认,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证据。与此同时,又表态声称,撞船事故不影响其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动。据路透社报道,正在亚太地区访问的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奥肖纳西上将25日表示,“麦凯恩”号的撞船事故不会影响美国在该地区的防卫能力。他说,“这些事故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行动……我们会坚定地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地方航行和飞行。”

但是,利用黑客攻击,导致对方船只相撞,这样的情节是不是听起来耳熟?新加坡《海峡时报》称,这是个有趣的说法,并且之前还出现在《明日帝国》这部电影中。詹姆斯·邦德试图阻止传媒大亨卡弗操纵世界局势并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卡弗利用GPS编码器先是干扰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德文郡”号的GPS信号,令其以为自己还在公海,但实际上已经进入南海水域;然后他派出隐形战舰将护卫舰击沉,再从护卫舰上窃取一枚导弹,用来击落其中一架前来勘查的中国战机,之后再用解放军的武器杀死所有“德文郡”号的幸存者,试图挑起中国和英国之间的战争。(青木 孙微 任重 柳直)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