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朝鲜试射多枚导弹 美法俄表示关注

2017年08月28日10: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朝鲜试射多枚导弹 美法俄表示关注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朝鲜26日早晨试射多枚导弹,美国、法国、俄罗斯对此表示关注。

   韩国军方26日称,朝鲜当天早晨在江原道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多枚不明发射体。美国军方表示,探测到朝鲜连续三次试射导弹。

   美国白宫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已经了解朝鲜试射导弹相关情况,白宫将关注该事件。

   法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坚决谴责朝鲜向日本海发射导弹的行为,这一行为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威胁地区和国际安全。法国呼吁朝鲜履行国际义务,“完全、真正、不可逆地”进行去核化。法国将继续与安理会内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朝鲜向这一方向发展。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当天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朝鲜在联合国通过对其制裁的背景下发射导弹,传达了不良信号。他说,朝鲜这一行为给解决朝鲜半岛问题造成极大困难,也可能让朝方自己陷入困境。

   对于正在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科萨切夫指出,军演包含攻击朝鲜领导层的内容,引起朝方不安,不能单纯说朝鲜对美韩军演“无危害行为”做出过度紧张反应。

   美韩两国军队正在韩国举行代号“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方面谴责美韩军演加剧半岛紧张局势。(参与记者:鲁金博、韩冰、刘晨)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