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空军“半截子”项目重生加速战斗力生成

2017年08月30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主动接续多项课题研究

近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外场飞行评估中心传出喜讯,由他们自主研发的某项战机飞行评估软件,可对多个飞行数据进行综合处理,并实现数据传输速率大幅提升。谈起软件的研发过程,牵头负责的工程师李嘉感慨不已。

前不久,李嘉所在的南部战区空军原航空兵某师转隶,负责飞行评估软件项目的李嘉犯了难:一边是软件尚在测试完善的关键阶段,一边是自己的工作团队随人员转隶而解散,投入大量心血的研究课题很可能就此“停摆”。

正当李嘉发愁时,新单位领导主动找上门,并带来了好消息。原来,在部队改革调整过程中,李嘉所负责的课题早已被列为移交内容。新单位领导安排他继续负责飞行评估软件课题攻关。不仅课题得以继续,该旅还为他的团队提供了办公科研场地和设备,确保课题顺利推进。李嘉深有感触地说:“旅里主动接续课题研究,为我们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便利的同时,更激励我们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强军的事业当中。”

据介绍,类似喜获重生的“半截子”项目在该旅并非个例。新单位组建以来,他们认真梳理总结原航空兵某师的经验做法,并自觉做好接续传承,多项未完成的课题研究在该旅得以接续推进,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曾科、李建文)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