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结合士官选取跨建制调剂保留骨干

2017年08月31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2集团军结合士官选取理顺优化兵员编配结构

“只要考评成绩优秀,想留不是问题!”8月24日,第72集团军某陆航旅上等兵殷灿得知集团军跨建制调剂保留专业骨干的政策后,在留队的事情上终于吃了颗“定心丸”。要知道,全连20多名上等兵,14人想留队,按以往最多只有五六个选取士官指标。

改革调整后,这个集团军的部队新型作战力量、新型武器装备和新编战斗岗位明显增多,对士官队伍的素质构成、职业技能、梯次结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集团军决定结合这次补选退的契机,理顺编配结构,搞好内部优化。

他们按照“考试+评审”的做法,把技能标准在士官选晋中立起来,逐专业摸清骨干人才分布情况和需求,通过精确测算、指标分解,最大限度实现编配合理、梯次优化。某合成旅以步兵团为主组建,缺乏装甲专业骨干。集团军便结合补选退,从其他旅选调坦克驾驶员、车长、炮手等10余个专业的100多名骨干补充到该旅,助力部队快速转型。

在此基础上,这个集团军出台措施,重点保留关键岗位、复杂专业和新型作战力量的专业骨干。在集团军下发的通知上,记者看到,陆航、特战、无人机操作维护等专业骨干,只要符合选取条件、本人申请留队的,集团军单列计划、全部选取、调配使用。人力资源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他们打破以往平均分配名额的方式,实行跨建制调剂名额,新型作战力量单位的选取名额有明显提升。

目前,该集团军各关键岗位骨干积极申请留队,特战、陆航专业的选取率有望分别达到44%和51.5%,均高于各专业的平均水平。(曾涛)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