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干部将实行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

2017年09月01日06: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队干部将实行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根据全军后勤政策制度改革总体方案部署,从2017年10月1日零时起,全面实行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军队干部持军人保障卡(医疗保健卡)可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实行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 “一卡通”,充分体现了习主席、中央军委对广大干部的关心爱护,将对加强干部保健、实现便捷就医发挥重要作用,是军队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军干部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

自2009年起,全军逐步推行了军级以上干部就医“一卡通”、师级干部门诊“一卡通”、师级干部住院“一卡通”试点和扩大试点,以及团级干部门诊“一卡通”,有效解决了团级以上干部流动状态下的便捷就医问题。同时,在划区医疗、就近就便、逐级后送的医疗保障总原则下,探索建立基层首诊、住院预约、双向转诊、远程网络医疗、医疗联合体协同诊疗等制度机制,门诊医疗多点保障模式得到良好验证。

实行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进一步拓宽保障范围,保障对象涵盖全军现役军官、文职干部,以及军队管理的离休、退休干部;保障机构包括全军所有后方医院(含临床部、分院)、军医大学附属医院、队属医院,以及编制有医疗床位的疗养机构。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门诊就医“一卡通”工作效能最大释放,严禁推诿扯皮和拒诊拒治。(孙兴维、付连尚)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