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海军标准-6防空导弹首次成功拦截弹道导弹

2017年09月01日06: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成功拦截弹道导弹 目标原来是东风21D?

  据美国“导弹防御局”网站8月30日报道,8月29日,美国海军成功在夏威夷海域成功拦截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靶弹,在演习中,美国海军“保罗-琼斯”号宙斯盾驱逐舰发射了两枚标准-6防空导弹,准确拦截了一枚从邻近考艾岛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靶弹。

  据悉,此次反导测试正值朝鲜发射中程导弹飞越日本仅一天后,外界普遍认为美国反导测试是针对朝鲜试射导弹,在本次测试中,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首先用舰载宙斯盾雷达系统发现了靶弹的踪迹,在跟踪锁定后发射标准-6导弹将其成功拦截。

  美国导弹防御局少将萨姆-格雷福斯则表示,此次测试堪称是美国海基反导的里程碑,主要是为了检验美国海军的末端反导能力,未来将继续发展反导技术以应对新兴威胁。在2016年12月,标准-6导弹首次成功拦截一枚弹道导弹靶弹,这也是标准-6防空导弹第二次成功拦截弹道导弹。

  据报道,标准-6(SM-6)是美国雷神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多用途导弹,配备了AIM-120空对空导弹的主动雷达导引头,最大射程高达400公里,能够对30公里高度下的飞机和导弹进行拦截,该导弹长6.55米,直径为0.53米,采用垂直发射方式,发射重量为1500公斤,值得注意的是,标准-6除了能够执行防空任务外,还能够变身反舰导弹威胁敌方战舰。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标准-6虽然性能比较先进,但是其针对的是30公里高度以下的目标,即在来袭导弹末端攻击时进行“最后的努力”,保护己方舰队免遭导弹攻击,外界认为这款导弹最大的假想敌是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但是考虑到东风-21D末端飞行速度要比靶弹高得多,同时还具备机动变轨能力,因此标准-6防空导弹能否成功拦截也是值得怀疑的。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