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吉布提前往西班牙

2017年09月01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8月31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吉布提港,驶往西班牙。

当天,吉方举行隆重欢送仪式。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武官纪明周,中国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司令员梁阳、政委李春鹏,吉海军官兵、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在码头送行。

时隔7年,和平方舟医院船再访吉布提,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民众冒着高温前来就诊。和平方舟医院船也连续派出官兵10批114人次,前出至吉布提3所军地医院和2个村庄开展诊疗,接诊7841人次,开展CT、DR、B超等辅助检查2535人次,体检34人、住院12人、手术20例,安装、维修医疗设备53台件,开展交流授课和技能培训9次。

和平方舟医院船访吉引来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美、法、德、意等国家使团及驻吉基地官兵纷纷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参观。(特约记者江山、通讯员张庆宝)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