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某旅紧贴部队转型需求选取士官

突出新型岗位 保留专业人才

2017年09月01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24日,第79集团军某旅士官选取理论考试如期举行,工化连11名预选士官参加。此次考试,每套考题分专业随机抽取,系统自动评分。这是该旅为选拔新型专业岗位人才,构建公平公正考评环境而采取的举措之一。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推进,部队新型作战力量建设驶入快车道,要求士兵具备更高的能力素质。该旅领导介绍说,新组建单位中个别专业岗位特殊,有的上等兵是一人一岗,如果他们留不下,可能会造成专业“断档”,如果选取的士官素质不过硬,会直接影响战斗力生成。

  为切实选出适应部队转型发展需要的士官人才,该旅以上级明确规定的8类重点保留对象为标准,对考评成绩优秀的特殊岗位人员实行计划单列,凡符合选取条件、本人申请留队的,直接列为预选对象。他们还紧贴新增专业岗位特点,同步升级理论题库,增加专业技能考项和面试答辩知识覆盖面,并将特殊专业人员在原单位工作表现、担任职务和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纳入“考试+评审”体系,进行综合评审,让优先选取的导向更加鲜明。

  据了解,在上级机关组织的问卷调查中,该旅官兵对此次士官选取的满意度超过90%。(王乐意 特约通讯员海洋)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