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球军力排名美俄中占前三 印度第四、日本第七

2017年09月0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俄罗斯媒体8月31日集体欢呼,在世界最强军队排名榜上,俄军像往年一样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据俄新社报道,“全球火力”公司公布2017年世界最新军力排行榜,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占据前三甲。

  报道称,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陆军,坦克、装甲车数量超过美国。虽然美国依然占据榜首,但俄专家称,美国军费是俄罗斯的10倍之多,可俄罗斯与美国的军力并没有太大的差距。除了美俄中之外,排名前十的国家还包括印度、法国、英国、日本、土耳其、德国和埃及。

  报道称,整个排行榜包括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不丹军队(近6000人)位居榜尾。此次全球军力排行榜是基于超过50项不同的因素评出,但排名并不只是根据各国武器总量的多少来评判,军事力量的平衡和武器种类的多寡也是重要指标。虽然核武器不在专家的考虑之列,但核大国能获得更高的分数。人口多的国家在排名榜上也都较靠前。此外,排名还考虑到国家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工业状况、财政状况、运输基础设施、开采石油等因素。

  俄罗斯“今日经济”网称,俄军事专家、退役上校利托夫金称,俄罗斯与美国的军力势均力敌。例如在战斗机、战略导弹核潜艇和多用途核潜艇数量上,俄美可以相提并论。俄罗斯唯一不如美国的是航母数量,但俄罗斯有能力对抗美国的航母威胁。

  俄罗斯《消息报》称,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克林采维奇称,这一军力排名并没有考虑到俄罗斯的王牌。他还强调,俄军最主要的优势在于精神因素。“俄罗斯隐藏有非常多的东西,潜在的敌人并不知道。在发生军事冲突时,这将是最大的优势。其中就包括俄罗斯拥有的精神因素。”(柳玉鹏)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