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第二代军人保障卡将全面推广应用

2017年09月08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军第二代军人保障卡将全面推广应用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我军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二代军人保障卡推广应用工作即将展开。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通知》,就加快推进具有金融功能的军人保障卡磁条介质芯片化升级工作,全面提升军人保障卡安全防护水平和制发卡效率、丰富金融功能进行安排部署。自2017年12月1日起,全面推广应用第二代军人保障卡,开展增量发卡、存量补换等相关工作。

军人保障卡及管理系统,主要用于采集、存储、处理军队单位和个人后勤供应保障信息,管理后勤保障业务。第一代卡具备部分银行借记功能并享受优惠,2011年面向全军推广以来,在工薪发放、刷卡消费、持卡就医、依卡供装、住房管理和转接供给关系等方面给官兵带来了便利,为精确统计汇总后勤供应实力提供了信息化平台。

为进一步拓展军人保障卡金融应用功能,全面提升军人保障卡安全防护水平,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开展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二代军人保障卡应用推广工作。目前,各相关商业银行已完成金融功能个人化数据准备、专线连通、加密机部署、制卡数据传输等工作。军委后勤保障部将选择典型部队,组织开展试点应用。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第二代军人保障卡金融功能的指导协调和政策支持。军委后勤保障部负责第二代军人保障卡金融功能的需求提出、部队内部管理、卡片生产等工作。武警部队军人保障卡升级换代工作同步启动。(孙兴维、唐绍军)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