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始终做人民拥护的子弟兵(远望台)

冯新乔 张彦中
2017年09月10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90年峥嵘岁月,90年鱼水情深。翻开中国革命史,人民始终是这支军队的核心属性和血脉基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条红线贯穿我军成长壮大全过程。这是我军的生存之本、力量之源、胜利之基。

  打江山为人民,打江山靠人民。我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从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战场上赴汤蹈火,从弱小发展壮大,从苦难步入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人民军队自成立之始,就把服务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一条被子送半条给群众,半袋米面全部送给群众,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谁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把谁放在心上。”正是因为把人民作为根本血脉,把群众作为生命密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我军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和帮助,才能攻险阻、战顽敌、撼天地,战胜一个又一个敌人。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从抗洪抢险到抗击非典,从抗震救灾到撤侨护航,人民军队紧紧与群众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线。今年8月8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紧紧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驻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闻令而动,星夜驰援,迅疾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探明灾情、疏散游客,开辟通道、组织救援,是抗震救灾官兵的首要任务、自觉行动。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人民军队的战场。

  “只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就能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习主席的话掷地有声、感人肺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军队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0日 08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