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机关推行副食品集约化采购新模式

2017年09月11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委机关推行副食品集约化采购新模式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近日,军委机关副食品集中采购供需对接会在京召开。10家中标副食品供应商向军方作出庄严承诺:坚决支持国防、服务军队改革大局,为军委机关官兵提供绿色、安全、优质、快捷的副食品供应服务。这标志着军委机关服务保障机制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组建一年多来,紧跟改革强军步伐,不断完善军委机关服务保障运行机制,在多个领域大胆创新,实行机关食堂统一管理、农副产品统一供应、被装直达式送货上门,丰富节日供应,推动保障资源向统管统保、集约高效转变,服务标准向标准一致、规范统一转变,有效释放资源活力,提高保障效益,惠及广大官兵职工。

为进一步提高军委机关生活服务水平,发挥规模采购优势、促进廉政建设,让官兵吃得放心、吃出健康,总局率先在军委机关各食堂推行副食品集中采购、集中供应工作,他们从129家食品供应商中遴选57家建立供应商库,现地考察评审后确定21家优质供应商。经公开竞争,10家企业成为军委机关首批副食品供应商,通过广泛引入竞争机制,采购价格可降低10%左右;实行需求、采购、结算相互分离相互制约,进一步防止疏漏,从机制上构建高效廉洁的保障体系。(王震、顾耘)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