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蓝盔建成联马团最大帐篷式仓库

2017年09月12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蓝盔建成联马团最大帐篷式仓库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本报讯 郑伟章、岳洪跃报道: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承建的联马团最大帐篷式仓库“中央物资仓库”,当地时间9月6日在位于马里加奥的联合国超级营地顺利竣工。

  当日,正在马里维和任务区视察工作的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图尔·哈雷,专门参加了竣工剪彩仪式。阿图尔·哈雷对中国维和工兵分队队长陈雨说:“中国工兵是一支敢于担当、吃苦耐劳的队伍,感谢你们为联马团工程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该仓库长38米、宽20米、高9米。它的建成能有效缓解联马团工程物资存放紧张的情况。

  受领仓库建设任务后,分队抽组30人的精干力量,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完成了38根梁柱、19个主跨梁和4块帆布的连接、固定以及内部线路敷设和整饰等工作。每一步作业结束后,官兵利用全站仪进行监测,确保精准施工。

  仓库建设过程中最困难的是铺设仓库顶帆布。顶帆布共2块,每块重达2吨。由于仓库选址周边已建成宿舍、掩体和小型仓库等设施,吊车的作业空间十分有限。作业中,官兵在地面将每块顶帆布分别与8条绳索均匀铺平之后卷成筒状,由吊车提升至仓库顶部,再由棚顶和地面人员一同用力拉绳索,将帆布一点点滚动展平。每展平至一个主跨梁位置,都要用绳索完成主跨梁和帆布上240个圆孔的连接、固定。

  出席竣工剪彩仪式的联马团任务支援局局长迈克·穆林评价:“中国工兵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高效精准施工,建设的仓库堪称联马团的样板工程!”

  上图: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奋力拉绳索,将重达2吨的顶帆布展平。岳洪跃摄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