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媒:台军获准参与美反潜演习 将获实操待遇

2017年09月1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台军获准参与美反潜演习 将获实操待遇

  台湾《台北时报》网站9月11日宣称,台军官员日前透露,台军已经获准派出军事观察员,“实际参与”明年3月的美军海上反潜演习。报道鼓吹称,此举不仅有利于提高“台军针对解放军潜艇的反潜战能力”,也意味着美台军事关系的实际提升。

  报道称,在历史上的美国对台“军援时期”,美军定期与台军举行海上联合军演,美台“断交”后正式停止。此后,台军即使获准派人观摩美军海上军演,也只能在美军举行海上反潜作战等演练科目时待在一边旁观,这样的“走马观花走过场”,不能参与相关演练内容,能有多少收获可想而知。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台军官员披露,明年台军派员参与美军海上军演时,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实操待遇。台军观察员不仅能够近距离观摩,还可以登上反潜演练的美海军直升机,亲身实践部分反潜战科目。台海军将抓住这次难得机会,派遣海军航空兵巡逻部队高级军官作为观察员参与美海上军演,近距离接受美军反潜作战专业训练技巧及操作流程的培训。台“国防部”已向“立法院”提交派员参与明年美军军演的相关预算。

  台军官员还强调,美方准许台军观察员实际参与反潜演习,是美台军事交流的一次重大突破,将有助于台军大幅提升整体反潜作战能力。过去十年来,解放军潜艇部队迅速发展,已拥有大批先进潜艇,“对台湾构成严重威胁”。

  有分析称,最近部分岛内媒体不断炒作“美台秘密军事合作”,先有“台湾海军陆战队曾秘密赴美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协同训练”,后有“美军舰将停靠台湾港口补给”。然而以台军的实力,即便全盘复制美军技战术能力,也无法改变台海军事对比的现状。实际上,对于岛内热炒“美舰停靠台湾港口补给”的传闻,台“国防部”的答复是尴尬的“毫无所悉”。(赵大鹏)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