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出征

2017年09月13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今天晚上从兰州中川机场乘包机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据了解,这批维和部队由工兵和医疗两个分队组成,共218人。工兵分队175人由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派出,医疗分队43人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37医院为主抽组,分别担负道路桥梁修筑、伤员救治、疾病防疫等任务。第二梯队118名官兵将于9月18日从兰州中川机场出发。

  出发前,部队在中川机场举行了欢送仪式。100名维和官兵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宣誓坚决完成维和任务。到现场送行的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领导介绍,针对维和期间担负的任务和面临的复杂环境,维和分队积极与上一批维和分队沟通,准确掌握任务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联合国文书拟制、生存与防护、卫生救护等30多个技战术课目训练,其中医疗分队参训的14个课目,有12个课目合格率达到100%,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放、特约记者孙利波)

  上图:9月12日,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从兰州中川机场乘包机飞赴任务区。图为出征前官兵代表接受献花。刘 鹏摄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