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雪域高原鏖战4个月 形成一批新战法

2017年09月18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十七集团军某旅着眼新体制新使命深化练兵备战

初秋时节,川西高原某训练场,一场高强度的实兵演习炮火初歇,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党委就立即组织复盘检讨、破解难题。此次实兵演习持续时间长、参演要素多、对抗强度大,创造了该部队纪录,形成的一批新战法使部队高原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旅长蒋世志介绍,旅党委坚持改革每推进一步,练兵备战就深入一层,使部队改革调整期成为战斗力的孕育跃升期。去年,该旅整建制开赴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克服人体机能下降、装备性能变化等难题,很快就成功进行实弹射击。在雪域高原鏖战4个月,他们辗转数千公里,多次组织近似实战的对抗演练,建立高原高寒地区作战数据库,摸索总结出一套高原防空新战法。

“脖子以下”改革中,工程防化等新要素、新装备转入该旅,他们迅速升级武器装备、打通信息链路,组织电防分队与火力分队平时互为对手开展对抗,演习时互为条件提升对空抗击效能。带着新鲜出炉的战法,他们再次整建制奔赴川西高原。记者在该旅高原实兵演练中看到:10多辆车载指挥所构成的指挥系统迅速构建,火炮在天空织出一道严密防空火力网,电防分队实施干扰,及时释放的数百个假信号,让防护目标在“敌”火力打击中毫发未损……

针对新转岗官兵、新转入要素,该旅及时完善作战编组,合理定岗定位,确保人装一到就有战位、要素一来就有效融入体系。

炮火纷飞的训练场上,该旅一次次把新装备拉上不同海拔的高原地域,对制约实战能力提升的20多个重难点课题逐项专攻精练,先后进行了侦察预警、指挥控制、火力打击、毁伤评估等检验性训练,破解了防空兵高寒山地人装合训难题,进一步提升高原防空作战能力。(朱赟、孙利波)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