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当好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播火者”

2017年09月1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结合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破解部队发展难题。
结合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破解部队发展难题。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习主席‘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是党领导人民继往开来、复兴图强的政治宣示和行动指南。”9月15日下午,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何文彬与警卫连官兵围坐一圈,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答疑会进行得十分热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该旅党委机关运用领学帮学促学模式积极开展宣讲辅导,确保官兵掌握精髓、把握要旨。

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习主席“7·26”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必须扎实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旅党委机关结合官兵理解能力、文化程度等各方面差异,充分发挥领学帮学促学模式针对性互动性强的优势,在全旅广泛开展宣讲辅导,切实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他们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随机提问等形式,及时摸清官兵的理论困惑,力求有的放矢、有所侧重。旅党委一班人学习在先、思考在先,先行组织集中学习,精心撰写心得体会,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积极搞好备课示教。成立常委宣讲组,对所属单位分片包干,采取“领导带头宣讲、分片逐级辅导、现场解疑释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一线帮助官兵系统学习领会习主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并通过广泛开展“学讲话、讲故事、谈体会”活动,利用身边人、身边事阐释大道理、大格局。

同时,他们广泛发动各单位理论骨干唱主角、挑大梁,组织他们依托“士兵讲坛”、政工网等载体为身边战友辅导讲解,让他们积极当好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播火者”。(张雷、张清洪)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