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疾驰在考场上的“迷彩绿”

2017年09月18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扑灭模拟火线。

人民网兴安盟9月18日电 “十公里武装越野,开始!”伴随着一声哨音,“迷彩绿”们背负40斤的装备疾驰而去,绿色的迷彩像海浪一般涌向终点。当听到考核组给出了“全部合格”的答案时,嘹亮的欢呼声响彻云霄。这是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第三季度基层建设考评中的一个缩影,据悉,自9月6日以来,该支队扎实推进基层建设考评,旨在检验三季度以来部队建设成果,不断推动部队发展,促进战斗力转换生成。

考核是凝聚军心士气、检验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该支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考前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了考核内容、实施程序和评判标准,使官兵对考核内容“了如指掌”。考核过程中,参考官兵精神振奋、士气高昂。比技能、拼体能、博智能,人人不甘落后、个个勇争第一,这群正青春的迷彩绿,向大家展示着绿色卫士的朝气和活力。考核涵盖军事政治后勤三个方面,包括理论考试、思想摸查、森林防火灭火专业课目考核和炊事、驾驶等近20项内容。考核全程公开透明,现场评分计分、现场公布成绩,让官兵看得见差距、摸得准距离,使官兵考有所获,为进一步提高官兵实战能力摸清基础指明了方向。(张明月)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