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精细化管理推进高效保障

2017年09月20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着眼转型改进收发流程

秋日,陆军某部助理员带领工作人员到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军需仓库领取物资,虽然种类、数量多,但得益于这个仓库便捷高效的收发流程,当天就完成了所有物资的领取、清点和装车工作。

走进库房,只见“物资发放平面示意图”“发放流程图”,以及被装型号数量、负责人等信息一目了然,待领物资摆放整齐……为提高保障效能,他们推进精细化管理,对物资收发7个方面、34项具体工作的流程步骤、完成标准逐一规范,构建“工作安排有依据、具体实施有流程、技术操作有要求”的工作机制;探索实行“按方向分类存储,按需求调整物资,就近就便实施保障”的全新保障模式,开展为任务部队先发物资后补手续,为“小远散”单位提供物流直达配送,为非供应单位提供调号服务等多项创新,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仓库还广泛开展“竭诚服务是本职、官兵满意是标准”岗位实践活动,制订《优质服务工作标准》,推行“直供单位和代供单位一样、8小时内与8小时外一样”服务标准;开通保障热线、监督信箱,听取受保障单位意见建议并及时整改,确保服务保障紧跟任务形势、满足部队需求。(蒋清佑、张放)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