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某航空兵团提升跨域机动战机保障效能

2017年09月21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某航空兵团

  近日,在西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团机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场实战背景下接收跨域机动战机的装备保障演练旋即展开。机务大队官兵迅速调取装备保障方案信息数据,很快就制订出一套涵盖5个方面40余项具体工作的演练计划。

  “装备保障快一分,战场胜算多一分。”据该团领导介绍,以往受领保障跨域机动战机的任务,需逐级汇总收集情况,再由机关牵头制订保障方案,费时费力,还容易出现“错忘漏”等情况。该团结合“实战化规律大家谈” 活动,研究探索跨域机动战机保障机制,逐一制订标准,构建保障模块;区分任务需求、设备清单、人员组成等内容,嵌入应急抢修、紧急起飞、风险评估、最低放飞标准等多种配套预案,使各项保障工作一目了然。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机务大队按照接收跨域机动战机的要求,合理编组各专业维护力量,划分飞机停放、检查、排故、定检等区域,提前预置保障设备器材,快速完成了飞机接收前各项准备。“以往战机转场,层层程序使得检修保养等耗时较长。”该团机务大队战士王波说,如今战机一落地,他们就按照分工,迅速进行检查维护和测试监控,精准排除故障隐患,使战机保持不间断作战能力。(马晓宇、刘书)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