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售土耳其S400将泄露机密?俄专家:杞人忧天

2017年09月21日08: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售土耳其S400将泄露机密?俄专家:杞人忧天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日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已经与俄罗斯达成共识引进S-400“凯旋”防空系统,围绕着俄罗斯向土耳其出口S-400“凯旋”远程防空系统的消息,很多国外军事专家都认为北约将趁机获得俄罗斯最新的防空反导技术,这将对俄国防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然而俄罗斯军事专家斯坦纳沃夫表示,这纯粹是杞人忧天,其实没必要担心。

美国军事专家早先表示,俄罗斯向北约国家土耳其出口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将使美军有机会近距离考察这款俄顶尖防空系统,并找到克制其的办法。而俄国内也有声音担忧,出售土耳其S-400将使得北约有机会击败俄罗斯的防空系统。

然而俄专家表示,即使向土耳其出口S-400,也不会造成俄军事机密的泄露。毫无疑问,S-400“凯旋”的俄军工业的骄傲,它能够对抗来袭的导弹、飞机和无人机,在对付巡航导弹和飞机时最大拦截范围为250公里,对付弹道导弹的最大拦截距离为60公里,可同时锁定300个目标并对其中72个威胁最大目标进行攻击,俄专家表示,从各种意义上来看,S-400都要比美国的“爱国者-3”防空系统要先进得多。

但是俄出口S-400并不意味着先进科技的泄露,首先俄所有武器装备的出口都要经过俄联邦军事合作局的审查,确保不会对俄国防安全造成威胁,其次向土耳其出口的S-400与俄自用版本不同,不会涉及最核心的技术,再说了,同样是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引进了俄当时最先进的S-300防空系统,也没对俄造成任何威胁。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