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第五期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国际培训班在北京结训

2017年09月22日09: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我军第五期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国际培训班在北京结训

我军第五期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国际培训班21日在京结训。这期培训班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国防部维和中心共同举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埃及、美国等24个国家的41名教官、学员参加。

作为联合国核心维和培训课程,军事观察员培训是储备维和后备人才的主要方式。2015年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5年内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的指示要求,我军连续在华举办联合国特派团高级官员、维和教官、军事观察员、维和参谋军官、保护平民、女性维和军官等一系列国际培训班,同时积极选派优秀教官赴国外为外军提供培训支持,近两年已累计为59个国家培训了700余名维和人员。

第五期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国际培训班为期三周,内容以最新修订的联合国维和标准训练大纲为依据,包括基础理论、专业技能、综合演练等三个模块,设置31个理论专题和16个演练课目,全程英文授课。同时,采取摸底测评、评教评学、结业考核等方式,全过程组织学员能力素质评估。举办这次培训既是落实习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成果的实际举措,又体现了中国军队履行大国义务、承担和平使命的坚定立场。

联合国军事观察员被誉为“派出国的大使、秘书长的眼睛”,在维和行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世界各地冲突一线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目前,联合国在15个维和任务区部署了1900多名军事观察员,主要担负搜集信息、巡逻联络、斡旋谈判、监督停火等任务。中国军队自1990年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累计派出1906名军事观察员,目前有87名军事观察员在8个维和任务区遂行任务。(黎云、刘济美)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