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大学政委: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校治校

2017年09月28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校治校

  90年来,国防大学沿着人民军队前进足迹一路走来,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保持了鲜明的政治属性,这是学校不断进步、接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无论形势任务如何变化,编制体制如何调整,职能使命如何拓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都是学校永恒不变的灵魂。

  习主席来校视察时,要求我们做到“五个坚持”,首先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习主席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上,强调“四个着力”,第一条就是“着力把好正确政治方向”。习主席多次把政治方向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加以强调,就是要告诫我们,政治上的清醒是最根本的清醒,政治上的合格是最根本的合格。

  国防大学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最高军事学府,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校治校,这是必须牢固树立的基本观念和必须认真履行好的重大责任。

  把好政治方向,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牢固确立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指导地位,把它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旗帜引领。经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大家有一个共同感受,就是之所以有这一切,根本在于有习主席的英明领导和其思想理论的指引。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被实践充分证明了的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进步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一定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伟大旗帜来高举,作为科学真理来信仰,作为检验个人品行、衡量单位建设的标尺来遵循。

  把好政治方向,必须注重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实践表明,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的首要能力,也是最基本的能力。政治能力强了,凡事都能从政治角度考虑,那么站位就高了、视野就远了、胸襟就宽了,认识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就更正确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点点滴滴加强政治能力训练,积极主动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参加各种政治活动,使之成为自觉、成为常态。要切实把干部政治能力训练重视起来,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全方位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使广大干部把对党的忠诚信仰、对立身做人的正确把握,建立在很强的政治能力之上。(国防大学政治委员  吴杰明)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