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简氏:中国彩虹-5无人机试射新型精确制导导弹

2017年09月28日09: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简氏:彩虹5无人机试射新导弹 可灭8公里外目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25日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彩虹”-5无人机挂载新型精确制导武器进行实弹试验》的报道。《简氏防务周刊》的消息人士证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已成功在中空长航时攻击型无人机“彩虹”-5上挂载一款新型精确制导导弹,并成功进行了试射。

  中国于9月21日上午在甘肃一处未公开的机场完成了这次最新测试。CASC工程师通过发射前锁定瞄准技术,成功遥控一架属于标准产品的“彩虹”-5无人机发射了一枚新型80公斤级精确制导导弹,导弹携带一枚破片杀伤弹头,发射高度约为3.5千米。

  CASC一名发言人对《简氏防务周刊》说:“我们证明了‘彩虹’-5无人机的侦察和打击能力能让其在任何战场赢得主动。我们最新取得的成功证明了我们这一先进产品的成熟度。”消息人士还披露称,8月份已成功在“彩虹”-5无人机上挂载45公斤级AR-1型半主动激光反坦克导弹,证明了这种导弹的可挂载性。

  根据官方公布的规格参数,应用惯性导航系统和半主动激光制导技术的AR-1型导弹可打击远在8公里外的装甲目标或建筑物,其中携带的一枚重达10公斤的破片杀伤弹头或侵彻弹头的最大飞行速度为1.1马赫。这款导弹的特点还包括“发射前锁定”和“发射后锁定”能力。据称,在打击位于最远射程处的目标时,这款导弹的圆概率误差为1.5米。

  消息人士还证实,已经开始为“彩虹”-5无人机寻找其他可装备的制导和非制导武器。考虑到“彩虹”-5无人机在2016年中国航展上展示了其装备20公斤级AR-2型半主动激光反坦克导弹和50公斤级“飞腾”-9精确制导炸弹的能力,以及可挂载AR-1型导弹的能力最近得到证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将这些武器列入“彩虹”-5武器整合的日程表。

  您看完这条新闻的表情是?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