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7批护航编队举行甲板文艺晚会迎国庆中秋节

2017年09月2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格斗表演(刘鑫摄影)

人民网亚丁湾9月27日电  伴着金秋妩媚的月色,迎着十月的云淡风清,带着亚丁护航的豪情,满怀迎接十九大的欣喜。亚丁湾当地时间9月27日晚上7时,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节,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利用任务间隙,在海口舰上举办了一场“庆国庆、迎中秋”甲板文艺晚会。

舞台虽然简易,却阻挡不了官兵们的如火激情,道具尽管单一,却影响不了表演者的出众才艺。飞机轰鸣,舞台突然亮起,4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从后副炮平台上滑降而下,迅速组成突击搜索队形,与“敌”短兵相接……融合了战术、武术、擒拿格斗等元素的《蛟龙突击》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一股浓浓的“兵味”“野味”“战味”扑面而来,看得人热血沸腾。紧接着,由兴趣爱好小组组成的电声乐队,以一首自弹自唱的《一万次出航》引爆全场氛围,把大家重新带回到航渡的日子,官兵们在面对狂风巨浪时,克服晕船呕吐和身体不适等诸多困难,依然坚守岗位,夙兴夜寐制定各种反海盗方案预案和开展针对性演练的画面,在投影屏幕上不断浮现。

浪鼓壮志,诗传豪情。诗朗诵《第一次》,道出了大洋“新兵”们的心声,“第一次随军舰执行护航任务”、“第一次离开祖国大陆,去往异国他乡”……由女兵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淋雨一直走》《月凉凉》,凭借演与唱的完美结合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采。

歌舞表演情深意长,语言类节目则让人捧腹大笑。为消除护航生活的枯燥和寂寞,晚会特意把生活化和戏剧性作为主要表现形式突出出来。真实反应官兵护航训练、工作、生活的小品《官兵80、90、00后》《紧急后送》等节目,以其诙谐幽默的言语和滑稽风趣的表演,让全场官兵乐得前仰后合。

舞蹈《月凉凉》(刘鑫摄影)

寓教于乐,晚会具有娱乐性更有教育性。自8月1日起航以来,编队广大官兵大力发扬“勇闯大洋、为国争光”的护航精神,团结一心,创先争优,奋勇拼搏、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护航任务,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他们结合此次晚会,表彰了第一批“十佳护航尖兵”,编队黄凤志指挥员、何如胜政委为获奖官兵代表颁奖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号召全体官兵要以他们为榜样,弘扬护航精神,争当护航尖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过节不忘战备,欢庆未松警戒。尽管飞行甲板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但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和后段警戒更始终背对着舞台,面朝大海,警惕地注视着海面的动静。驾驶室、海图室、作战室、报房、集控室等各个战位当更值班的官兵也依然坚守岗位、精心操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着“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战位请放心”的庄严承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80分钟转瞬即逝,晚会结束时,意犹未尽的官兵们引吭高歌,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唱响那熟悉的旋律——《歌唱祖国》。

那歌声,述说着年轻水兵“牢记千钧重托”的铮铮誓言;那歌声,展示出大洋勇士“不负护航使命”的坚定信念。(李昌寰 刘鑫)

(责编:韩笑(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