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女特战队员:绝不能给中国军人丢脸

2017年10月09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菜鸟”到“猎鹰”

  初秋,武警特警学院综合训练场上,人形靶迎风竖立,我屏气凝神,给新入伍的女队员演示高精度狙击。观测、调整、瞄准……当扣动扳机的一刹那,我知道,命中目标了。

  “一弹穿眉心!”观看演示的小丫头们都涌上来。透过她们兴奋又青涩的脸庞,我仿佛看到了初为“猎鹰”时的自己。

  2008年,我从湖南网络工程学院入伍。入伍前,我对军人的了解来源于我的爷爷,一位革命老战士。小时候,总是看到爷爷穿着旧军装,觉得军人很威武、很潇洒。

  然而,新训一下子就让我认识到了什么叫“菜鸟”:我身体素质不差,跑3公里在新兵里排名第二,但是面对5公里越野、高楼索降、300米越障等特战体能训练,常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既然选择了特警,就要干出一番成就来。”我暗暗告诫自己。每天清晨,我提前40分钟起床,先自己绑着沙袋跑,结束后再和大家一起出早操。为练臂力,烈日炎炎的射击场上,我在枪上吊两个装满水的水壶,一端就是2个小时。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一次次突破极限,终于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特警队员。通过层层选拔,我非常荣幸地代表中国武警两次参加匈牙利军警狙击手世界杯,与战友一起夺得军队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其中一项课目中,我要扛着几十公斤的装备冲到山顶,再进行俯角射击。这样高强度的课目,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绝不能给祖国丢脸,给中国军人丢脸。”靠着这样的信念,我挺到了最后。

  “分队长,我们能像你一样厉害吗?”新兵张雪敏的问话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当然能,只要你们勇敢坚韧,就一定能成长为真正的‘猎鹰’。祝你们早日迎来换羽翱翔的那天!”我对她们充满信心。

  (梁 帅、本报记者张海华整理)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