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实现高教机单飞

2017年10月11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实现高教机单飞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10月上旬,笔者从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获悉,正在这里进行高教机训练的19名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顺利实现单飞,初步具备了独自驾驶高教机进行基础飞行训练的能力。

单飞,即飞行学员独立驾驶飞机飞行,是飞行学员在不同机型、不同课目训练中都要完成的检验性步骤。可以说,学员实现高教机单飞,离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进了一大步。这次完成高教机单飞的19名佼佼者,是经过一个多月严格的带教和检飞,从转入该院的女学员中脱颖而出的。

为提高女学员单飞质量,该院组织单飞教学法研究会,确定“分段讲解、由分到合”的带教方法,坚持由简到繁、循序渐进、手段多样,充分调动发挥学员主动性,提高教学训练质量效果。同时,他们还专门组织女学员进行单飞安全教育,每天结合地面准备逐人测验特情处置方法,加大特情处置模拟训练力度,并邀请心理专家为女学员进行心理辅导,缓解身心压力。

据悉,在具备单飞能力后,下一步这批女飞行学员将着重进行特技和编队等课目训练。(王志佳、陈晨)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