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外交部长:不容许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2017年10月11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外交部长表示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9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时强调,不容许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据俄外交部消息,谈及朝鲜半岛问题,拉夫罗夫在电话中说,不容许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而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军事行动正令局势朝这一方向发展。他强调应通过外交手段化解分歧。

就叙利亚局势,拉夫罗夫和蒂勒森探讨了为保障叙利亚冲突降级区的运作和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俄美下一阶段协作问题。俄方强调,必须严格依照有关领土完整的原则毫不妥协地同叙利亚恐怖主义势力作斗争。

谈及乌克兰问题,拉夫罗夫说,乌克兰当局推行的“顿巴斯重新一体化”法案明显违背有关协议,破坏和平解决乌东部冲突的进程。

谈及俄美关系,拉夫罗夫向蒂勒森重申要求美国归还俄在美外交财产,并强调俄方保留进行诉讼和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双方均表示支持继续就俄美关系中的复杂问题开展对话。(新华社莫斯科10月9日电 (记者安晓萌))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