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宣布向沙特提供5种武器

2017年10月11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宣布向沙特提供5种武器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9日电 (记者栾海)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9日宣布,俄罗斯将依据协议向沙特阿拉伯提供S-400防空导弹、短号-EM反坦克导弹、TOS-1A“午时”火箭炮、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和AK-103自动步枪。

  据俄新社报道,为发展军事技术合作,两国军工企业日前就俄方向沙方提供上述5种武器签署协议。

  S-400是俄罗斯最先进的现役远程防空导弹,最大射程为400公里。短号-EM反坦克导弹射程为150米至10公里,可击穿1300毫米厚装甲。TOS-1A“午时”火箭炮射程为400米至10公里。AGS-30榴弹发射器射速为每分钟400发榴弹,射程为2公里至4公里。AK-103自动步枪一次装弹30发,射击50厘米高标靶的射程为350米。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与沙特的防务合作旨在维护世界和地区稳定,不针对第三国。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